花间一壶酒

剑匣

张晚讴:

梦中的蝴蝶又来唤我
春暖花开之时节过了
附以捉襟见肘的黄金
祭祀鹧鸪,杜鹃和夭夭的桃花

我曾以眉眼作剑
斫断尘泥,力劈凡间
我许久未曾鸣琴
沙鸥一过,心就寂然
我无马无酒无歌无颂
我疲倦之于海,水漫山峦

梦中的蝴蝶只是蝴蝶
鲲鹏无从考究了,又何恼天地之大
我愿为君子或美人撷一朵莲花
风是风的,雨是雨的
风雨过后可愿临檐听曲
阳春白雪?不,应该是八面埋伏

我收锦绣于我的剑匣
锋芒之外,应该有烟岫和红霞
你微蹙唇眉,见那东方一抹白
黑夜过去,黑夜本该过去
但你还是要临峰听海

我与我的涛声不是古代
我与我的寂寞万世不改


2017年9月11日,子夜

评论

热度(32)